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徐彬教授当选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专家委员会委员
编辑:董家魁 发布日期:2012-05-06 浏览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2年4月20日,民政部国家社会组织管理局在北京组织召开了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民政部姜力副部长、国家民间组织管理局孙伟林局长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李勇副局长主持。来自国务院研究室、中央政策研究室、民政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单位八十余名领导、专家参加了会议,中心研究员徐彬教授作为地方院校代表应邀参会。
    会议选举产生了53名专家委员组成专家委员会,姜力副部长、孙伟林局长为当选的专家委员颁发了聘书。专家委员会推选孙伟林局长任召集人,李勇副局长、廖鸿巡视员任副召集人。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专家委员会工作规程》,依据《工作规程》专家委员会是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的组成部分,主要职责是参与拟定社会组织建设与管理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和发展规划,推进社会组织建设与管理事业进步与创新,接受委托、主持和参与“中国社会组织建设与管理理论研究部级课题”评审工作,组织召开社会组织发展论坛,编辑出版社会组织教材、理论研究图书等。
    徐彬教授当选为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并接受了姜力副部长颁发的聘书。会议期间,徐彬教授向与会领导、专家介绍了我校社会工作、社会学和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介绍了我校加强社会工作人才培养,积极服务社会管理、社会管理创新的举措,受到领导、专家的充分肯定。(历社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