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李琳琦、周晓光教授等赴合肥出席“徽学研究百年:回顾、反思与展望”研讨会暨安徽省徽学学会2011年学术年会
编辑:董家魁 发布日期:2012-05-05 浏览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由安徽省徽学学会、安徽大学徽学研究中心主办的“徽学研究百年:回顾、反思与展望”研讨会暨安徽省徽学学会2011年学术年会,于10月30日在安徽大学隆重召开。省徽学学会相关领导及来自省社科联、省社科院、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黄山学院、省博物馆、省档案馆、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等十余家单位的近60位理事暨徽学研究专家汇聚一堂,围绕大会主题及徽学研究理论体系的建构等相关问题,展开深入研讨。我校副校长、省徽学学会副会长李琳琦教授,我院院长、省徽学学会副会长周晓光教授等应邀出席,并分别主持大会学术讨论。我校徽学研究人员提交了6篇学术论文,图书馆张健研究员及省徽学学会副秘书长、我院刘道胜副教授则分别在大会上作主题发言。
    徽学研究发端于20世纪初,至今恰逢百年。因此,本次学术讨论会不仅是省徽学学会同仁一年一度学术聚会的延续,更是大家带着振兴徽学的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对徽学研究百年成果的一次集体回顾和反思以及对徽学未来研究方向的一次总体规划。本次会议必将推动徽学研究进一步健康、快速地向前发展!
    我院梁仁志副教授、董家魁博士等也应邀一同出席。(梁仁志、董家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