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研究人员应邀参加“千年徽州:人才与经济社会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
编辑:董家魁 发布日期:2012-08-07 浏览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2年7月27日至29日,由省社会科学院、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安徽大学、黄山市人民政府、中国明史学会、省历史学会等联合举办的“千年徽州:人才与经济社会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黄山市召开。我中心研究人员王世华教授、李琳琦教授、周晓光教授、徐彬教授、张健教授、刘道胜教授应邀参会。
    本次会议,有来自韩国、日本、中国社科院历史所、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广东省社科院以及省内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学者60余人莅会。大会收到正式论文40篇。与会代表围绕“千年徽州:人才与经济社会发展”这一主题,在徽州人才兴盛成因、徽州人才与中国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徽州人才的历史作用和贡献、徽州各类人才专题研讨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研讨。我校参会人员均提交了专题论文,先后作主题发言,并在会议期间与国内外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和交流。与会专家学者对安徽师范大学长期以来在徽学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均给予高度赞赏。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历史上的徽州,人才辈出,人才贡献巨大,是人才的渊薮,是国家人才库。加强对徽州人才的研讨,必将有力地推进徽学研究的深入发展,探讨徽州历史上人才繁盛的历史文化渊源、培养人才的机制,以及人才与徽州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关系,揭示人才辈出的奥秘,及其对社会文明所起的进步作用,其意义深远。本次会议对于深入探讨人才与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徽学研究,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和实践价值。(刘道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