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千年徽州家谱与社会变迁研究”喜获滚动资助
编辑:董家魁 发布日期:2015-09-28 浏览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通知,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周晓光教授承担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千年徽州家谱与社会变迁研究”(批准号:11&ZD094)通过专家评估,获滚动资助研究经费50万元。
    该重大项目自2011年10月获批立项以来,课题组成员团结协作,全面开展课题研究,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先后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著作2部;成功举办了2013年“明清以来家谱与社会变迁研究”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成立“徽州家谱研究中心”,收集了馆藏徽州家谱千余种、民间所藏徽州家谱百余种,成为徽学研究者新的资料来源地,吸引国内多名学者前来交流。其研究进展情况曾先后两次被《中国社会科学报》报道。
    本次滚动资助的获得是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对该项目前期研究成果和研究进展情况的肯定与认可,对项目的后续研究及推进将产生积极的激励和推动作用。课题组将以此次滚动经费支持为契机,进一步开展对徽州民间家谱的调研与收集,实施“徽州家谱资料数据库”建设。并将陆续出版徽州家谱研究较为系统的著作《徽州谱学理论与方法研究》、《千年徽州家谱谱序辑校与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