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馆藏千年徽州契约文书集萃》出版
编辑:董家魁 发布日期:2015-05-06 浏览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世纪50年代,随着土地改革运动的开展,包括传统意义上的土地契约等民间文书不断面世,并被国内外诸多馆藏单位收藏,安徽师范大学即是国内较早收藏徽州文书的单位之一。目前安徽师范大学收藏有自宋元至民国时期的各种徽州民间文书计万余件。
    日前,由安徽师范大学李琳琦教授主编、中国区域文化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刘道胜教授等担任副主编的《安徽师范大学馆藏千年徽州契约文书集萃》(精装,全10册),由安徽师范大学出版社2014年12月出版。该资料集萃选馆藏中颇具特色的簿册文书,内容丰富,涉及族产、商业、诉讼、实征册、鱼鳞图册、保甲册等诸多类型,是安徽师范大学馆藏徽州文书首次集中公开面世。本次出版的安徽师范大学馆藏徽州文书,数量较大,类型较丰富,对于推进相关领域的研究具有重要意义。(康 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