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康健博士等应邀参加“第七届民间历史文献论坛”
编辑:董家魁 发布日期:2015-12-05 浏览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5年11月21日—22日,由厦门大学民间历史文献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七届民间历史文献论坛”在厦门大学召开。来自法国高等研究实践院、马来西亚新纪元学院、中央研究院史语所、台湾大学、台湾政治大学、台湾清华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兰州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南昌大学、上海社科院、上海师范大学、山西大学、贵州凯里学院、安徽师范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国内外60余位专家学者应邀参加本次学术盛会。

    21日上午的开幕式,由厦门大学历史系郑振满教授主持。本次会议共分理论方法、碑刻铭文、宗教文献、家族文献、赋役与法制、契约文书和地方史志、研究生专场等八个分场,就民间文献的各方面内容展开探讨。本次会议主题集中,内容丰富,论文质量高,研讨气氛热烈。

    我院青年教师康健博士和2015级博士生郭睿君应邀参加本次会议,并分别作《晚清江南望族重建宗族秩序的实践——以< 申报>修谱广告为中心》和《清代徽州契约所见文书中的“中人”报酬》的学术报告。本次论坛的圆桌会议中,各位专家学者就两天中未能充分展开的问题再进行讨论,尤其对某些焦点问题,展开学术争锋。